「 」

好喜欢你。


如果你能听到身处地底的我的低语,
那就请稍微看我一眼吧,


只要一眼,
我就能坚持下去了。

 

如何在童话世界里存活下来1

all金



/童话pa,第一个故事是他和的莱金,大概五章
/最近沉迷莱娜小姐姐,没有tag
/整个故事all金,但是每个篇章稍显独立且每篇基本处于单cp状态,各cp分开看也没啥,关联不算特别大










/
第一幕·森林被焚烧殆尽之日

·如果你选择相信。







/
part.1听说森林里有可怕的大灰狼



破败的小木屋内被一盏小马灯照亮,从木窗缝隙可以看见跃动的火光,外面吵吵嚷嚷的。看起来是出了什么事。但不一会儿就远去了。

格蕾特夫人迅速地在花布裙子上擦了擦手,她偏过头询问正在上药的莱娜:“我的小莱娜,那该死的领主大人来了,你先去为森林深处的外婆送些吃的……免得第二天你去不成……”

莱娜上药的手顿了顿,她担忧地,深深地望向格蕾特:“噢母亲……会没事的,我会平安回来的……”

“可爱的莱娜,亲爱的莱娜,你该踏上去往森林深处的旅途了!”格蕾特在她的篮子里放了一块麻条编成的小细麻格板子,分别在左边放上了捕兽夹,右边放上面包片。做好这一切,还贴心地帮助莱娜理了理她的大红斗篷,“虽然说过很多次了,但我的甜心,去往外婆家的途中一定要提防着凶恶的野狼和该死的盗猎者。你第一次去,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些干枯毛糙的金色头发歪歪扭扭地被扎成了辫子斜在胸前,格蕾特用她无光彩的冰蓝眼睛看着面前这个黑发红袍的小姑娘——噢不对不对,莱娜长大了,她已经不小了。

“是的,母亲。”莱娜在放下袖子之前粗略地抹上了药膏,把那些荆棘划伤的痕迹浅浅地掩盖住,才轻轻搭上了后门,“母亲,好梦。”她钻进了夜色的树丛里,躲开了拥挤的人群。

年迈的老妇人轻轻搓了搓手,把一盏马灯的灯芯掐灭,那是她习惯的手法。她今天没有点燃廉价白蜡烛,而是点亮了这盏被尘封已久的小马灯,她没等来她想要等的人。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伴着急迫的喘息从老旧的木门外传来,后门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有人前来拜访的——难道是她所要等待的贵客吗?格蕾特夫人慌慌张张地解开了滑扣,小铁块砸在门上发出沉闷的撞击声,门外的人听到这声音稍微往后退了一步,就看见格蕾特夫人拉开门,手里还提着没被放下的小马灯。

那是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儿,大概也就到了门前一棵低矮的橘子树那么高。他头顶上的狼耳朵抖了抖,微微眯起来的眼睛里泛着幽蓝的光。男孩儿咧开嘴笑了笑,尖利的牙齿露出来。他说:“夜安,夫人……”

他是狼。

格蕾特惊呼一声,尾音消弭在她被遮掩的唇齿间。

月色悄然布上一层黑云,遮住了指路的星月光明。

莱娜是十分听养母格蕾特夫人的话的,对她来说格蕾特就像是她的亲生母亲一样。即使格蕾特让她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去往漆黑幽暗的森林,她也毫无怨言,甚至连问也不会多问。她信任着格蕾特,高过她的个人利益。

她不得不靠着自己那身干爽利落的长裤皮带上别着的透光口袋和自制的小外套里锋利的匕首来解决一路上的问题。这种偏远小镇的近乎处于原始状态的森林里还是可以找到萤火虫等可以自发光的小玩意儿的。莱娜抓了一兜,用来当做自己的照明灯。光线稀薄,但格蕾特告诉她的路实在是太难找了也太难走了,莱娜弯着腰靠近树干,寻找今晚可以给她休息的地方。

飒飒飒——

右侧不远处的灌木丛小幅度地颤抖,但在安静得连夏虫的声音也难以听见的这片森林,那可以说是非常可疑的了。莱娜没有出声,她放轻脚步,不踩在那些枯死的树叶上,悄悄靠近。

撕咬和咀嚼的声音就很明显了。

难道……是狼?

莱娜小心地蹲下,仔细地观察周围的环境,把萤火虫小心地挡在树桩后面。这里足够安静,也足够黑。茂密的枝叶几乎遮挡了所有的月光,于是幽静沉默之中,撕咬声逐渐远去。她能看见一头叼着野兔的狼慢慢走远,那双幽幽的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猎食者的锐利光芒。

在消失于她视野的最后,它突然回望了一眼。

直勾勾的落在莱娜躲藏的地方。

  57 6
 
评论(6)
热度(57)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