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好喜欢你。


如果你能听到身处地底的我的低语,
那就请稍微看我一眼吧,


只要一眼,
我就能坚持下去了。

 

金丝雀



/帕金,微量all金

/欧欧西私设八哥

 

/“我可不是你的家养金丝雀,帕洛斯。”

 

 

 

 

 

 

帕洛斯习惯在气温较低的时候把金叫过来——多半是以格瑞的安危和情报贩卖为借口,这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金来的时候脸颊还带着薄红,丝缕汗水润湿的金发缠在鬓角,那双眼睛里盛着一片浩瀚的蓝,是无垠的天空和无底的大海。

 


而这个匆匆忙忙跑来的孩子,说的第一句话,无外乎是关于格瑞怎么样了,或者格瑞出了什事吗之类的问话。帕洛斯是很清楚的明白这其中的缘由。大概是因为格瑞太过沉默,什么事情都不说,而金在格瑞受伤之后对他的感官从一开始的全然信任到了如今的担心害怕,这个过渡来得很是适时。他对格瑞的关心程度,是他们能见面次数的唯一保证。

 


所以他悄悄爬上床,现在他抱着他,像是没有发现金的抗拒,用自己的双手揽着金的肩膀,其实不算揽着,他用了全身的力气,肌肉都在紧绷。神经近乎抽搐,但帕洛斯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也许就是传说中的,想要把你的睡颜印在脑海里?

 


帕洛斯嘲笑自己。

 


今天是金唯一一次在雷狮海盗团留宿。外面突如其来的飓风暴雨斩断了他想要归队的念头。

 


“放心,现在是休战时间。我们海盗可不会把自己良好的睡眠交给骤雨与黑夜中的敌人。”帕洛斯卷卷自己的头发漫不经心地说。

 


海盗团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其余三人提前去了参赛者大厅,那儿的豪华酒店客房足够他们睡上充实的一觉。毕竟不是自己的积分,他们用起别人的私人财产可是毫不手软。

 


“只有我在这里,别担心了小鬼。你不能对我构成什么威胁,而我也没那个闲暇去收拾你,又或者即使我给了你这么多好处,你也不是很信任我呢,金。”帕洛斯倚着墙,稍微收敛了自己洒脱的表情,三分苦涩两分无辜,以及五分的莫不在乎,恰到好处的表情控制。

 


“不,你还好,我很感激你,帕洛玛。”金在这段时间经常叫他帕洛玛,他说那是他们星球对于帕洛斯这个名字的爱称。帕洛斯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只是笑笑,算是默认了金的别称。很耳熟,他想不起来是哪儿的语言。他游历过太多世界,有些就变得可有可无起来。

 


金暂时同意了留宿海盗团的提议,尽管他别无选择。

 


目前的状况就是这样。

 


金睡着了,那和白天的他稍有不同。要说白天是一直自由的鸟,翱翔在蓝天,啼鸣着、关于明日的赞歌。夜里的他沉寂下来。柔和到没了早晨的朝气。可惜月光不能落在他眉眼。帕洛斯曾经见过一次,是在月光森林露宿的一次美妙的意外。


 

那时候金坐在一棵大树的枝干上远望。皎洁的月光铺了一层白霜在他的金发,朦胧着轻盈的纱。像是月光里的精灵,圣洁且淡然的。然后他听见了金的声音——少年清朗的歌声回荡,是朝气盎然的低语,唱着不知名的歌曲。

 


那真是美妙极了。

 


“金丝雀……金,你或许不应该存在。”


 

帕洛斯这么想着,肾上激素的分泌就越发猛烈。

 


他像是抓住了一只即将高飞的幼鹰,蛊惑他把最宝贵的双翼交在猎人手里。

 


金抖了抖,他突然爬起来,把帕洛斯的手掀开。


 

他在装睡——连骗子也没有察觉到。


 

你是个愚蠢的大笨蛋。帕洛斯感觉到金的眼神这么说着,他感觉,那双眼睛在说,他生气了。

 


“你才不应该存在,傻逼帕洛玛!”他气冲冲地跑走了。

 


好吧,也许该去哄哄他了。帕洛斯无奈地笑了笑。他说:我很爱你,我很爱金。我很爱他,非常爱非常爱。所以即使看见他拙劣浮夸的演技,帕洛斯也不会多问。


 

因为我爱他。


 

帕洛斯听见自己的内心这么说着,于是他跟着附和。


 

 

 

 

/

 

 

 

 

他们很久没再见面。好像之前什么也没发生过。


 

他们没有过多的交集,也许停留在了初见时,仅参赛者大厅的一次意外的对视。所有的悸动和惊讶都深埋在骨子里。就像从未见到过如此简单的家伙,太好奇了而已。尽管他又太难以捉摸。


 

帕洛斯自诩骗术高超,有时候他欺骗过了自己,也就忘了研究自己有没有骗过金。

 


金找到了格瑞,他们小队目前来说算是一个勉强达标的四人小团体。主要是相互之间的默契不够。那是需要时间的。

 


碰见帕洛斯算是个偶然,他正逗完佩利在嚎哭地穴前面瞎晃悠,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落下的好处捞。


 

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金。


 

他躲在格瑞紫堂的后面,甚至凯莉都显得比他要镇定许多,看起来似乎没从之前嚎哭地穴的悲剧经历里脱出来,整个人缩着,拉着格瑞的衣角。凯莉让格瑞和紫堂去打头阵,帮忙找找老朋友,去敲诈几个积分。

 


金小声地问她:“我们来这里到底要干什么啊?”


 

“笨咯,当然是来找找老朋友的啊,”凯莉摊摊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些天不怎么对劲,说吧干什么了,不然就把你丢到地穴里去。”她眯眯眼睛,半威胁着说。

 


金立马委屈地吐槽:“我这几天刷怪可努力了!!!但是还是买不起啊怎么办啊凯莉!!!哎……”他咆哮了一会儿,捂着脸蹲下去。

 


凯莉摆摆手,随你咯。她转身去找另外两人去了。

 


虽然不知道星月魔女打的什么鬼主意,虽然多的应该是凑热闹看戏,但帕洛斯还是走了出来。


 

“小家伙。”


 

金抬起头张开手指,透过指缝看着面前这个笑嘻嘻的男人。


 

“噢,是帕洛玛啊……”

 


“嗯?”

 


“没什么。”


 

 

 

 

/

 


 

 

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的日子,好像昨天。又恍如云烟,飘忽得抓不着尾。

 


帕洛斯躺在地上,血液极速流失的感觉可真不好受。

 


他咳了两下,差点没喘上来气。


 

天色很黑。


 

是因为月光被所有的乌云遮住吗?啊应该不是。他看不清自己的四周,被偷袭后丢到了这里,没想到身为海盗的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大概是曾经哪个星球的仇家吧,不然怎么这么狠。


 

链接终端的时候,淡淡的荧光稍微让他看清楚了这里,一个洞窟底部,还被岩石封住了。目前没有力气使用元力技能,他现在也不指望剩下三人来救自己了。估计海盗团现在遇上一场恶战。毕竟就目前的形式来说,绝对的实力碾压是无法做到的,他们和嘉德罗斯对战消耗了太多,得不偿失之下的决定让他们陷入了短暂的危机。

 


“链接系统……呼叫……”帕洛斯觉得自己的气音能被分析出来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了。

 


“喂喂喂,帕洛玛?”


 

“……”帕洛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要以什么立场呢?让对手来救助自己?怕是个傻子才会来吧。他嘲笑着。

 


“我的金丝雀,给我唱首歌吧……”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


 

帕洛斯把喉间一口热血咽下去。


 

“帕洛斯,我不是你的家养金丝雀。”


 

“OKOK,你不是,小家伙,唱首歌给夜晚孤独寂寞的帕洛斯先生听听吧,他现在难受极了,又冷又饿。”帕洛斯放低了声线,有点委屈地说着,像是调笑。

 


隔了很久对面传来了很是好听的歌声。


 

“Lumlumo brilas sur la teron, via patrino diris la historion de hieraŭ, Xingyue estas kaŝita, vi kaj via kunulo reen hejmen ... ...”(译:月光照耀在大地上,你对母亲说着昨日的故事,星月都在潜藏,你和伙伴回到故乡……)

 


虽然听不懂,但似乎还是很好听的。通话被异常阻断的时候帕洛斯还没反应过来,他的感官变得有点迟钝,这不是什么好现象。信号的不稳定可真是糟糕透顶。


 

金接连播了二十几个,在最后他终于联通了帕洛斯的终端。


 

“你,没事吧……!喂你在哪儿,我来救你!你撑住啊!”金吼着,大概是反应同样迟钝地意识到帕洛斯已经出事了。

 


“啊啊我没事的,小家伙,帕洛斯很好,非常好。”不过帕洛玛可就不好了。


 

“闭嘴,等着我来找你!”说完就开始定位。帕洛斯发现自己发带上闪着微弱的蓝光——定向指示器。


 

啊啊,真是的。


 

骗子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入戏太深,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被另一个小骗子欺骗可真让人发笑。所以帕洛斯笑着,他说。

 


我不喜欢他,非常非常非常讨厌金。


 

很讨厌。


 

他睁着眼睛注视着黑暗。

 


久久的,头顶上方被砸开一个小洞,一束光亮照进来。


 

外面似乎天亮了。


 

 

 

 

/End

 

 

 

金唱的是世界语。

帕洛玛是纯洁简单,充满希望的意思。

just一篇爽文。


  199 14
评论(14)
热度(199)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