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好喜欢你。


如果你能听到身处地底的我的低语,
那就请稍微看我一眼吧,


只要一眼,
我就能坚持下去了。

 

关于参赛者金的一些信

/瑞金
/日期是我瞎掰的。全部都是瞎掰的。
/我是个傻逼。还是补完了给他的生贺。



“生日快乐,我的向日葵。”








/part.1

一个皱巴巴的信封,里面装着的白色信纸。
上面有歪歪扭扭的字迹。是二月的信里唯一保留下来的一封。




 

致我最最最最最要好的格瑞:
  嘿呀!
  格瑞早上好!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距离你上次在大厅和嘉德罗斯打架也有一段时间啦,我找不到你,听说你受伤了,是其他人传的。我找不到你,不知道你到底受伤没,而伤势恢复又得怎么样了。
  对了,今天是第一次从写日记换成写信,大概是因为在登格鲁上养成的习惯,虽然我字丑而且每次写不来还要查一查数据,不过写信果然是个好方法哇!以后我找不到你就写信好啦!即使寄不出去,等哪天我碰见你了就把信交给你就好啦。
  话说会不会很久很久以后才能看到你哇?如果我揣着一大袋子信,你也许直接丢了都不会看的……这么一想就觉得还好格瑞是我好朋友,不然你不要我了我一定会不习惯。
  这次跑到凹凸大赛我还迷路了呢,在无数个星系里到处跑。用“奔波”这个词是可以体现我的长途跋涉的!一想我这么聪明,居然还是找到了凹凸星球!就觉得我果然会成为一个超级了不起的人!
  我要成为登格鲁的救星嘿!
  所有在登格鲁上生活过的人,一定有一天,会在漫长无尽的辛劳人生中找到自己的幸福。
  姐姐会,格瑞也会——
  一定的!
  等我赢了凹凸大赛,我就许这个愿望!嘿嘿嘿。
  今天就先写这么多了,下次继续给你写吧!
(我找了好久的文字注释大全,如果还有错别字我就不管啦!想到哪儿写哪儿,可能有点奇怪,不过格瑞肯定知道我的意思的!)

——金
于星期一留/小雨/一个让人想睡觉的下午








当参赛者大厅迎来第一位客人时,这位尊敬的顾客还在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什么。

“格瑞竟然没来,他一般都起得很早的啊?”

参赛者金无奈地把自己用奇特品味的蕾丝边儿包装的小信封,交给了不知道多少号的小裁判球,并运用自己得天独厚的样貌优势可劲儿地撒撒娇,然而他的故作撒娇除了格瑞会抡他一拳头,其余人,哦不,裁判球都没什么反应。

最后还是用二百五十的积分换来了小裁判球的帮助。

“那么这封信就拜托你交给格瑞啦!”

参赛者金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很开心的样子。这让不知道多少号的裁判球感到有点迷茫有点难受。

反正最后都要分开的,何必呢。

当然裁判球是不会问的,他们是最称职的员工了。












/part.2
被水打湿的信,有一部分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了,系统检测后勉强还原出大概。
是参赛者金不知道第几封的信件。是三月的第一封。



 

致我的挚友格瑞:
  早上好!
  今天也应该是天气明朗的一天呢。我希望凹凸星球没有雨,那些可恶的大雨太讨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下起来。(省略了一部分无法检测的话,大概是闲话。)
  有时候是普通的雨,冰冰凉凉的。有时候会是具有强酸腐蚀性的雨,落在身上火辣辣地疼。也会夹杂着冰和不知道是哪儿打翻的番茄酱……又或者是红墨水,就像我现在用的不是登格鲁的炭晶笔,而是黑墨水一样。(结合意思推测而补全的话,也许有偏差。)
  我今天一个人悄悄去了寒冰湖,那里好冷好冷。我一下子想起了你。
  你拒绝我的时候和那片湖一样冷。
  不过没关系啦!聪明帅气的我是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生格瑞的气的啦。所以那封信我还好好留着的,等什么时候再重新给你吧。不过如果你再不收下的话,信就要堆得好高好高了。
  有什么关系呢!毕竟是格瑞嘛!
  前几天和紫堂还有凯莉吵了一架,凯莉说我们傻,我不是很懂。紫堂出乎意料地反驳了我。他在偏袒鬼狐。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是我新交到的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办了。格瑞,你说我该怎么做啊?
  另外,我果然对狐狸没什么好感——
  之前有一只狐狸在嚎哭地穴里救了我们,但他不是个好人,或者说好狐狸?总之我对他的印象不算是不是很好啦……也许是我的心理作用。他就像很早之前我看到的登格鲁星上的小狐狸一样,外表无辜又可爱,无论我喂养他多久,永远不会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叛逆。而在我准备放生他那天,打开窗户,还没转过身,他就一爪子挠在我手上,钻进水晶的丛林里不见了。
  格瑞有这样的感觉吗?对于鬼狐天冲。
  话说我总觉得格瑞就在我身边啊,看来是你太想我了,都忍不住跑到我周围来了嘿。
  总之,接下来我也要好好努力了哇!要成为一个厉害的人,不给紫堂凯莉和格瑞你拖后腿!嘿嘿嘿。
(之后大概还有什么话,有“喜欢”两个字,但已经无法复原了。)

——金
于星期五留/阴天/一个让人想努力的中午








凯莉时常看见金悄悄坐在树上发呆,他总是一个人坐在树梢上看着虚拟的太阳。那些阳光不是真实的,它们没有温度。大赛的恒温系统给了他感官上的欺骗。

他暂时忘记了年月,只有一种已经春天了的错觉。

他看见青翠茂密的大树上有三三两两的机械鸟遥遥相望。登格鲁很少有这样的景象。

夜幕拉开之后,星轨和银河铺在天上。看见的也许和年幼时躺在登格鲁星上看到的是同一片星群。

他难以克制地开始思念家乡。

还有姐姐,和格瑞。

等他赢了比赛,他一定,一定会——

拯救登格鲁,然后就和姐姐,还有格瑞,他们一起回家。去看看以前的老房子,再去训练场比赛,然后爬到水晶矿山最高的地方,坐着一起看太阳升起又落下。

去听家乡的方言,去看记忆里的群星。










/part.3
沾着巧克力酱和一丢丢慕斯蛋糕屑,虽然被擦干净了但也留下了痕迹,这封有颜色的信并未受到什么其他损伤。
大概是因为一直没有送出去。



 

致大笨蛋格瑞:
  今天阴沉沉的一点也不好。Soooooooo bad!!
  看见格瑞的时候还是蛮happy的,不过就因为格瑞是个大笨蛋,弄得我稍稍有点sad。
  但我太cool了,我承受了我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机智和帅气。也就是说我应该宽宏大量地原谅大笨蛋格瑞的一举一动,哎我好tired。
(被巧克力酱糊成了黑色的一块,省略了近乎半张纸。)
  总之就想找你唠唠嗑啦。
  我现在正在吃鬼天盟的巧克力蛋糕,你放心没有毒的,我看着鬼狐和莱娜吃下去的,very very sweet!他们还没有做出什么事情,暂时不会有多余的危险,没事的啦。
  我那么厉害,当然会没事的。
  Well就到这里吧,闲聊时间结束,该去训练啦。
(顺便格瑞我的英语有进步啦嘿嘿嘿,用得行云流水下笔有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
于星期四留/晴/一个让人想唠嗑的早晨








在好不容易挣到了足够多的积分之后,金捧着手里的限定版豪华迷你芝士可可小蛋糕,眼里闪着光。

他纠结了一会儿,决定把自己放纵买下的第一个小蛋糕塞进礼盒。

交给了运输机器人之后,金每天坐在门口等着格瑞的回信。满满都是像吃掉了超级大一块蛋糕一样甜蜜。








/part.4
有气味的信,是森林里的野花香味。打开可以看见里面卡着的小花,已经焉掉了。
有一张参赛者金的照片,是在晴天时的森林绿荫下,树影婆娑之中笑意盎然的参赛者金。



 

致我数天不见的老朋友格瑞:
  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棒的大晴天!
  虽然很热不过今天是难得的假日。
  我和凯莉还有紫堂一起去了森林里面玩儿。偶然发现有拍照数据储存系统,我就顺便拍了一张(见夹带的照片)。是不是很帅!
  一直没有好好看看,说起来这里是真的漂亮。
  我看见了朝着太阳开的花,大大的,是黄色的。很多花瓣。闻起来不算很香,但是看着心情莫名就好了起来。等哪天格瑞你不忙了,我就带你来这儿看,可好看了。
  资料里说她叫向日葵。
  是太阳的孩子。(附一张照片)
  好看吧,我就是这么帅!!快被自己迷住了哎。送你一朵小菊花!
  和我的发色一模一样!超棒!!

——金/十一月七日留








很久没看到格瑞了,金虽然习惯了超长时间看不见格瑞的日常,但是还是很想他的。

他悄悄想。

这次送了自己的照片,格瑞想自己的时候就能拿出照片来看看他帅气的外表。

下次要一张格瑞的照片吧。

他把信交给信使,裹了裹被子,感叹气温骤降。








/part.5
最后一封仅存的信。深埋在地底。
被雨水浸湿,早已经斑驳了字迹。



 

格瑞拿着手里的信,是十一月二十五日被埋下的,来自参赛者金的信。

他无奈地掂了掂背上睡得香甜的混蛋。

把收集到的所有信都放进了小盒子里。那里面还装着些其他信封,字迹工整有力。是格瑞写的信。

“呜……呜哇格瑞……早啊……”金眨巴眨巴眼睛呜咽两声,睡到自然醒这种得之不易的美事他向来是能从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之后美美地睡上十一个小时的。

“不早了,现在已经过了说早安的时间了。”格瑞说。

金偏着头,也许还没完全清醒。

吧唧亲在格瑞左脸上。

“啊那我补你一个早安吻好啦!”金趴在格瑞背上兴致高昂地说,“对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回凹凸星球的?”

格瑞适时地托着他的屁股让金不至于掉下去。

“想起来就来了。你其实可以选择不来。”

“不要!我可赖着你了,别想丢下我一个人啦!”

“嗯。不会了。”

“那格瑞,我们之后去哪儿啊?”

去哪儿都无所谓了。

格瑞想。

只要两个人一起就好了。他们年轻的时候放纵了,分别的时候也曾悲痛过,重聚感到了欢欣,那么只差最后老了,能收拉着手,幼时一般沉醉于单纯的事物就行了。

其实无所谓的。

只要这双手不放开。

再多困难也不怕了。

“哪里都行。”

“我们去各个星球旅游吧,路上还能给姐姐写信,寄照片什么的,超级棒的!”

“随便。”

格瑞背着金踏上了飞船。

去往没有目的地的远方。

  73 2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 Powered by LOFTER